版權聲明:未經同意,請勿複製本站圖文。

 Copyright:All rights reserved.

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

關於甲木 三秋甲木 - About the blog



七月甲木。丁火為尊。庚金次之。庚金不可少。
八月甲木。木囚金旺。丁火為先。次用丙火。庚金再次。
九月甲木。木星凋零。獨愛丁火。壬癸滋扶。丁壬癸透。戊已亦方。


三秋甲木

七月甲木。丁火為尊。庚金次之。庚金不可少。火隔水不能鎔金。故丁火鎔金。必賴甲木引助。方成洪爐。若有癸水阻隔。便滅丁火。壬水無礙。且能合丁。但須見戊土。方可制水存火。

八月甲木。木囚金旺。丁火為先。次用丙火。庚金再次。一丁一庚。科甲定顯。癸水一透。科甲不全。丙庚兩透。富大貴小。丙丁全無。僧道之命。丙透無癸。富貴雙全。有癸制丙。尋常之人。支成火局。可許假貴。戊已一透。可作富翁。或支成金局。干露庚金。為木被金傷。必主殘疾。得丙丁破金。亦主老來暗疾。或支成木局。干透比劫。反取庚金為先。次用丁火。

九月甲木。木星凋零。獨愛丁火。壬癸滋扶。丁壬癸透。戊已亦方。此命配得中和。可許一榜。庚金得所。科甲定然。或見一二比肩。無庚金制之。平常人也。倘運不得用。貧無立錐。一命。甲辰 甲戌 甲辰 甲戌 身伴君主。富貴壽考。此為天元一氣。又名一才一用。遇比用才。專取季土。或見庚丙。可許入泮。白手成家。用火者木妻火子。子肖妻賢。或四柱木多。用丙用丁。皆不足異。耑用庚金為妙。凡四季甲木。總不外乎庚金。譬如木為犁。能疏季土。非庚金為犁嘴。安能疏土。雖用丙丁。癸庚決不可少也。九月卻不取土妻金子。當取水妻木子。凡甲木。多見戊已。定作棄命從才而看。從才格。取火妻土子。或見一派丙丁傷金。不過假道斯文。有壬癸破了丙丁。技藝之流。無壬癸破火。支又成火局。乃為枯朽之木。有庚金亦何能為力。定作孤貧下賤之輩。男女一理。或有假傷官。得地逢生。此正合甲乙秋生貴元武之說。用水制傷官者。以金為妻。水為子。或丁戊俱多。總不見水。又為傷官生財路。亦可云富貴。此格取火為妻。土為子。凡甲多庚透。大貴。庚藏。小貴。若柱中多庚。則又以丁為奇。富貴人也。如庚申年 丙戌月 甲申日 壬申時 此主功名顯逹。有文學。若無庚丙年月。又無火星出干。雖曰好學。終困名場。九月甲木。耑用丁癸。見戊透必貴。如戊戌 壬戌 甲子 甲申。支成水局。干有壬水。正合貴元武之說。配得中和。一榜之命。家計豐足。但庚丁未透出干。不能館選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迴響或建議(Add Your Comments):
您好,為了方便於回文時的對話,請儘量勿以匿名留言,
若您有 Google 帳號,請直接以帳號留言即可,
若無,則請點選『名稱/網址』輸入後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