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:未經同意,請勿複製本站圖文。

 Copyright:All rights reserved.

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甲木陶誌 高長石鐵釉茶碗 - 綠林



這是我志野系列中的黑曜志野,因柴燒窯位氣氛與溫度的不足,
釉的表現乾澀、落灰也融熔不佳,但卻有著等待重生的意念;
於是,我將其放入瓦斯電窯再次以 1280°C. 燒成,
果然它對我傳送的意念是對的,釉、灰、土的再次融合,
結果給人有如盛夏時節,漫步在幽靜的綠林之中,
那心裡的清涼、心境的悠遠,都讓人感到歲月天地的靜好,
於是我以「綠林」命名。




4 則留言:

  1. 讚!有放入瓦斯電窯之前的照片做比對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OTOPA 您好,
      當時沒有拍照留存,
      大概是拙樸但卻刮手,
      乾澀卻也帶著內斂之氣⋯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近期作品可在我FB看到:林炎霖
      謝謝~

      刪除

歡迎留下您的迴響或建議(Add Your Comments):
您好,為了方便於回文時的對話,請儘量勿以匿名留言,
若您有 Google 帳號,請直接以帳號留言即可,
若無,則請點選『名稱/網址』輸入後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