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:未經同意,請勿複製本站圖文。

 Copyright:All rights reserved.

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

特異功能 Pentax - F smc 1.7x AF ADAPTER



Pentax 向來對M42,M-K,A-K,F,FA 到 DA 等延革系列鏡頭接環的支援最為方便;
而這款 Pentax -F smc 1.7x AF ADAPTER 增距鏡也是Pentax 支援手動鏡貼心的設計;
手動鏡接上這隻增距鏡也可以變成自動對焦。


此鏡結構為四群六片,利用鏡組在鏡筒中作螺旋前後移動,以逹到 "半自動" 對焦的功能;
為何是"半自動"呢?
因為還是要先手動調差不多時,半按快門才可微幅對焦,但還是方便多了!
使用時會讓光圈小約 1.5 格,但大約要在光圈小於 F8 後才會致使對焦不易,算是不錯的優點。

然而 Pentax 好事只做一半,此增距鏡的成像在周圍相當鬆散,整體成像只能算普通而已。

01 Pentax - F smc 1.7x AF ADAPTER。

02 CZJ 50/1.8 F1.8 未加增距鏡拍攝。

03 CZJ 50/1.8 F1.8 & 1.7x AF ADAPTER 約照片中央 2/3 以外,影像略嫌渙散。

04 CZJ 50/1.8 F4.0 未加增距鏡拍攝。


05 CZJ 50/1.8 F4.0 & 1.7x AF ADAPTER 縮光圈至 F4 ,成像品質才有明顯改善。

06 CZJ 50/1.8 F5.6 未加增距鏡拍攝。


07 CZJ 50/1.8 F5.6 & 1.7x AF ADAPTER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迴響或建議(Add Your Comments):
您好,為了方便於回文時的對話,請儘量勿以匿名留言,
若您有 Google 帳號,請直接以帳號留言即可,
若無,則請點選『名稱/網址』輸入後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