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:未經同意,請勿複製本站圖文。

 Copyright:All rights reserved.

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十項全能 Nikon PC Micro Nikkor 85mm/f2.8D



先前寫過  Nikon PC Micro Nikkor 85mm/f2.8D 的規格介紹文
想不到接下來的詳細鏡頭文,竟然隔了四年之久。


首先,先說明移軸的功能,種類有二:
一是 Shift 功能,其效用在 Contax PC-Distagon T* 35/2.8 已說明過,
二是 Tilt 功能,Tilt 意為傾角,依沙姆定律可簡易記憶以下規則:
只要讓 「被攝平面」、「成像平面」、「鏡頭平面」三者的延長面得以相交於一線,
則可使整個被攝平面為清晰,以得到較平常景深長非常的多(稱為全景深)。

1-1


1-2


1-3


1-4


第二是此鏡的微距功能:鏡頭直接標示 Micro。
放大率達到 1:2 ,這一點在各家移軸鏡是名列第一,
對於一般物品的拍攝游刃有餘,若再搭配移軸功能,更是如虎添翼。

2-1


2-2


2-3


2-4


2-5


2-4


第三是優異的成相品質與趣味性。
如同各廠移軸鏡,都是集其全力之作,
Nikon PC Micro Nikkor 85mm/f2.8D 也是如此,光圈全開之下即為可用,
畫質綿密、細節豐富、色彩精準,只要合焦正確一定是張宜人照片。
其次是配合 Shift 與 Tilt 功能,可以拍出富有趣味性效果的照片,
這點也是移軸鏡除了專業功能之外,令人玩味的樂趣。

3-1


3-2


3-3


3-4


3-5


3-6


3-7


3-8


3-9


3-10



十項全能,最後給 Nikon PC Micro Nikkor 85mm/f2.8D 的一個註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迴響或建議(Add Your Comments):
您好,為了方便於回文時的對話,請儘量勿以匿名留言,
若您有 Google 帳號,請直接以帳號留言即可,
若無,則請點選『名稱/網址』輸入後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