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:未經同意,請勿複製本站圖文。

 Copyright:All rights reserved.

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行旅之眼 敏銳的廣角視野 - RICOH GR



28mm 的視角 - 是個特別的廣角視野,有如每天睜開雙眼所看到的世界 ...

---------------
說在前頭,這台 RICOH GR 機身與 Eye-Fi mobi 記憶卡是由 Pentax 台灣代理富堃公司提供,
而我借用大約三週時間,測試完後,機身與記憶卡歸還富堃公司,本人沒有取得任何報酬。
 --------------

早聞 RICOH GR 整個系列大名,早已有著各式各樣的稱號與文章,不再多所著墨,
以下文章僅就這台相機本身的試用過程所帶給我的感受而寫下。


輕便,絕對是 GR 的特色之一,機身整個簡潔的設計與合手的線條,
拿在手上不自覺的有種優雅而內斂的氣質,各種場合下低調又不失品味,
外形上, GR 確實是作為隨身機的一大賣點。

不過光只有外形不足以支持相機的延續,尤其是現代消費者對隨身相機的要求,
GR 最大的特色在採用 APS-C 感光元件與素質優秀的 28mm 鏡頭。
較大的感光元件使得照片更有立體感,並且高 ISO 也相對雜訊較少,
GR 的泛用性提高,這點在輕便相機是相較單眼相機重要許多的。

01


02

03

其次,GR 鏡頭選擇 28mm / F2.8 定焦,早已先天對消費者作了篩選,
對於沒有攝影經驗的使用者,28mm 大多是感到難用的,而且是個定焦鏡。
這個視角是需要一些訓練,這個焦段可以說是廣角的起點,熟悉了這個視角之後,
從相機中看去,其實就有如每天睜開雙眼,所接收到這個世界的景像,那般自然。

04


05


06

微距,我的使用感受是不足的,我沒有細究 GR 的微距功能可以到多少放大率,
只是拍攝花朵或食記是足夠的,但若是較小的昆蟲、青蛙則難以勝任。

07


08


09

數位濾鏡,GR 向來以黑白聞名,但其它的濾鏡處理也相當不錯,
在特別的場景輔以數位濾鏡,拍得照片別有不同味道,
不過,雖然我對這樣的照片看來有新鮮感,卻不常用,
這可能與個人習慣有關吧....

10

11

12

RICOH GR 最初也是最後帶給我的強烈感受:旅行的意義。

它是行者之眼,一路上以旅行者的眼界記錄著這沿途的美景,
使用它的同時,不自覺的起心動念 ... 一個人去旅行吧!

13

14

15

16

17

18

19

20

21

22

23

24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迴響或建議(Add Your Comments):
您好,為了方便於回文時的對話,請儘量勿以匿名留言,
若您有 Google 帳號,請直接以帳號留言即可,
若無,則請點選『名稱/網址』輸入後留言。